2019考研初试时间已定,事关报考的这些请务必了解到!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 作者: 时间:2018-09-05 18:44:36
  •     核心提示:

1、2019考研网上预报名与正式报名

  2019考研网上预报名时间为2018年9月24日至9月27日,9:00-22:00。网上正式报名时间为2018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9:00-22:00。


  什么是考研预报名?预报名之前只针对应届毕业生,从去年考研开始,往届生也可以参加预报名了。总之,考研预报名主要是为了起到分流的作用。

  同时因为应届生缺乏报名经验,预报名相当于应届毕业生在正式报名前的尝试,如果信息填写有误,可在正式报名期间进行修改,如果在预报名时信息确定无误,在正式报名时不修改就相当于报名成功。和预报名的情况不同,网上正式报名后的信息不能进行修改。

  2、2019考研现场确认与准考证打印

  现场确认是考研报名完成后,到指定报考点确认填报相关信息,并审查考生是否符合报名条件。现场确认的具体时间、要求由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根据本地区报考情况自行确定和公布。

  因此考生要及时关注相关信息的发布,不要因为考试前的一些原因而影响考研。应届生与往届生在现场报名时需要携带的材料不同,应届生需要携带学生证、身份证和报名号,往届生需要携带身份证、毕业证、报名号、户口本(有的报考点要求携带)以及报考点要求的其他材料。

  准考证的打印时间为2018年12月14日至2018年12月24日。考生可以凭借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

  因为在考研初试和复试期间都要用到准考证,所以要保存好电子版的准考证,另外为防止在考试期间纸质版准考证的丢失,可以在考试前多打印几份,以免出现意外状况而影响到考试。

  3、2019考研招生简章和专业目录

  招生简章是招生单位颁布的介绍性文件,主要是向考生介绍学校概况、报考条件、报考日程、联系方式、学制、费用等事项,其中报考条件、报名日程、联系方式是考生应该关注的核心内容。

  另外学校多会在官网上公布招生简章,考生要及时关注,了解学校的招生情况,以便根据报考学校的信息变化来调整备考计划。

  专业目录就是招生单位按院系专业颁布的招生计划,以及每个专业的考试科目。

  专业目录就是招生单位告诉考生,学校有哪些专业招生,各招多少人,考哪些科目。招生简章和专业目录对于学生的院校选择、备考方面十分重要的信息,因此要及时进行关注。

  4、2019考研大纲的注意事项

  考研大纲是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组织编写的,规定了当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相应科目的考试范围、考试要求、考试形式、试卷结构等权威政策指导性考研用书。是当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命题的唯一依据,也是考生复习备考必不可少的工具书。

  每年的考研大纲都备受考生的关注,尤其是对于公共课的复习来说,考研大纲是重要的复习指南。

  根据往年的情况,考研大纲一般在9月份发布,在考研政治的复习方面,考研大纲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因此有的学生认为应该等到考研大纲发布以后,再复习政治的相关内容。

  考研政治的复习应提前着手准备,进入九月份考研也逐渐接近冲刺阶段,如果开始复习的时间段过晚,会影响复习效果。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