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举办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 作者: 时间:2016-04-05 19:42:09
  •     核心提示:

一枚100毫米高射炮药筒,形如炮弹壳,里面装着2000多名毕业生对未来的愿景……3月31日,南京理工大学举办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毕业生们送给母校一份特殊的临别礼物,这份礼物要在10-20年后打开,见证毕业生的成长。

“哈!这真是一个炮弹啊!”在毕业典礼上,来自该校电光学院的毕业生代表将一枚高射炮药筒作为礼物,送给该校党委书记尹群。负责策划的设计艺术与传媒学院赵茜说,这份礼物契合和体现出南理工的学科特色,“表面看像个炮弹,它的整个弹体经过特殊打磨工艺处理。当这些学生离开母校10年或者20年后,大家再相约回来拆开看,用岁月见证成长。”

当天体现学校个性特色的不仅有“高射炮弹”,还有全新设计的学位证书。在证书上方最显眼的位置,校徽及中英文校名等学校标识符号均采用与二月兰花色相似的紫金色设计,预示着学校发展紫气东来,同时也承载了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负责新版学位证书设计的王潇娴老师介绍,在证书装饰花边设计上,运用文武线的表达手法,突出南理工学科门类齐全的综合性院校特点,“文武线型加变形处理字母再配合点缀二月兰造型的组合式图案,象征着希望与生命的美好。”(记者:杨频萍)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