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业大学研究生学术规范与科学道德建设报告会在该校逸夫科技馆举行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 作者: 时间:2016-04-13 20:04:12
  •     核心提示:

4月7日下午,甘肃农业大学研究生学术规范与科学道德建设报告会在该校逸夫科技馆举行。中国知网(CNKI)学位论文合作部李国珍编辑应邀作了题为“树立学术规范理念促进科研知识创新”的讲座。

甘肃农业大学研究生导师、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人员和全校博、硕士研究生近400余人聆听了讲座。报告会由该校研究生处相关负责人主持。

李国珍老师以一起“抄袭门”事件为例引入讲座话题。随后,她对学术不端行为、学术规范的属性与内涵、学术失范的界定与分类、学位论文诚信规范的特点与分类等内容作了讲解。讲座中,李国珍从技术支撑、数据资源、文献复制比和报告单解读等方面,详细说明了学位论文学术不端检测系统(TMLC)的运作原理及应用。为了进一步促进和提升科研活动和学术研究的学术视野和创新能力,李国珍为在场的师生介绍了CNKI研发的E—study、翻译助手和个人数字图书馆等系列学习和研究工具,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做了答疑和解释。

甘肃农业大学研究生处相关负责人在主持会议时说,学术规范和科学道德是科研工作者应遵循的基本伦理和规则,是保证正常学术交流、提高学术水平、实现学术创新的根本保障。恪守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应该是每个研究生的基本行为准则。他说,良好的学术道德对树立优良学风、培养正直诚信的拔尖创新人才具有重要作用,只有在研究生中形成遵循学术规范、严守学术道德的良好氛围,使得每个研究生具备良好的素质,实现更好的自身价值,才能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基于此,甘肃农业大学有专门的研究生学术不端行为处理办法,该校也将采取措施,不断加强学术规范和科学道德建设。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