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林业大学“生态文明”博士生讲师团受邀前往北实附小宣讲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 作者: 时间:2016-06-20 19:49:18
  •     核心提示:

2016616日,北京林业大学“生态文明”博士讲师团与大篷车再度合作,受邀前往北实附小宣讲。讲师团讲师彭丽平以“探索植物的奥秘”为主题,为该校五年级100名左右学生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植物探索之旅,得到了学校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宣讲伊始,彭丽平讲师以“畅谈身边的植物”等话题,与学生积极互动,迅速缓解了课堂开始的紧张气氛。接下来,彭讲师从结构、种类、作用、实例赏析等方面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植物的叶、花、果知识,并着重讲解了不同种类植物叶、花、果的差异及如何进行辨识,强调植物对于环境及日常生活的重要作用,呼吁大家更多去了解植物,爱护植物,积极走近大自然。



    在宣讲过程中,彭丽平讲师通过PPT展示,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十大名花”,同学们积极响应,争先恐后的分享自己了解到的花的知识,同时彭讲师对于如何正确区分其中的玫瑰花与月季花进行分析,同学们兴趣盎然,整个课堂的气氛十分活跃。


    在宣讲的最后,彭讲师通过视频、图片、实物展示等多种方式带领同学们进入到了神奇的植物王国。各种各样奇花异草,如会走的植物、会跳舞的植物、能吃虫的植物、会唱歌的花、世界上植物之最等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学习热情,积极讨论植物的趣闻,并踊跃发言,积极参与其中,此时整个课堂气氛达到高潮。


    宣讲结束后,在大篷车活动负责老师的陪伴下,彭讲师和大篷车负责人员一起带领学生们走进大篷车,共同参观最新科技成果,了解绿色理念。本次宣讲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结束,同学们对讲师所讲内容深感兴趣,在欢乐中学习绿色知识,践行绿色文明传播。
    讲师团也将继续以“传播绿色文化,引领生态文明”为宗旨,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学生作为祖国的希望和未来,将成为“生态文明”理念的受益者,继承者与传播者!北京林业大学“生态文明”博士生讲师团也将坚持不懈,再创辉煌!使生态理念深入人心!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