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很多考研学子放弃暑假,留校学习,自发组成了一支“考研大军”。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 作者: 时间:2016-08-22 09:52:38
  •     核心提示:

镜头前的考研生活 为“第二次”高考拼了

  考研,被很多人称为第二次高考,一个重新选择命运的机会,让不少人魂牵梦绕。8月份,距离研究生考试还有4个月时间,德州学院很多考研学子放弃暑假,留校学习,自发组成了一支“考研大军”。

  房士皓是枣庄人,就读于德州学院书法专业,今年6月份刚刚毕业。他也是考研大军中的一员,因为学校已经没有他们的宿舍,所以他和好友在学校附近的小区租房居住。“平时可以自己做饭,比在学校住宿要方便一些,一是健康,二是节约开支。”房士皓穿上围裙切菜的样子看上去很专业。

  房士皓自2015年暑假时就已经加入了考研大军,当年的考试因复试没有通过未能如愿,所以今年“再战”。对他来说,考研是一条必经之路,工作经验毕业后随时可以积累,而研究生的经历不是谁都有机会体验的。

  他的英语成绩不好,所以2015年开始学习日语,仅半年时间就通过了研究生考试中的笔试。今年房士皓依旧选择日语,不需要和成堆的英文单词打交道,让他的考研之路略为平顺很多。

  然而,也因小语种考生的缘故,他所能选择的学校有限,去年报考的渤海大学书法方向,今年还未最终确定,据他介绍,在11月份之前必须选好,书法专业是定了,只是学校还想再考虑一下。

  每年此时,德州学院都会设定一栋教学楼供“考研大军”使用,今年是政法楼。暑假期间的校园静谧悠然,唯有这里从早晨起,就已经有着朗朗读书声。他们有的凭窗而立,有的坐在楼门口的石阶上,手里拿着政治或者英语书,表情认真专注,努力将书上的知识“塞”进大脑里。

  考研自习室里的情景也尤为引人注目,桌子上高耸的书籍,自我鞭策的励志小纸条,埋头苦读的身影随处可见。

  房士皓有时也会来自习室早读,背诵政治或日语。自习室里自然也有他的“专座”,他有时从早上8点一直学到晚上10点,中午回家吃点东西就接着回来。而无论去哪儿,随身总是带着一本政治书,有空的时候就会翻看两页。“有时候练书法,不知不觉间就写了一个通宵,迷迷糊糊看看窗外已经亮了,才回床上躺一会儿,睡上两三个小时起床看文化课。”房士皓说,父母非常支持自己考研,为了在激烈的就业竞争中勇立潮头,考研之路再艰辛也要走下去。(德州晚报记者 张双双 摄影 王泽红)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