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关于做好2018年秋季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 作者: 时间:2018-09-05 18:55:31
  •     核心提示:

 

各培养单位:
我校2018年秋季学位授予工作即将开展,按照相关要求答辩前论文应提交盲审同时凡是往年应盲审后因各种原因推迟答辩提前答辩的全日制研究生必须进行隐名评审,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9月26日前:盲审论文提交检测。
2、10月9日:提交盲审论文。
3、10月22日-26日中午12:00:非盲审毕业生论文检测。
2、10月2223日:学位资格审核。
3、12月6日前:各学院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答辩。
4、12月14日前:各学院提交所有答辩论文材料。
5、12月1日-15日:学生在管理系统上提交学位上报信息,学院审核通过。
二、具体要求
(一)隐名评审
1、2018年秋季参加隐名评审的论文已于2018年3月确定,本年度秋季不再抽取隐名评审名单。
2、参加隐名评审的学位论文必须进行文字重合率检测,检测以学院为单位进行,检测通过后,提交隐去导师及作者相关信息的PDF版本电子文档论文,由本学院研究生秘书收齐后于10月9日12:00统一提交。学位论文写作格式要符合《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分文科、理工科)的要求。逾期仍未提交的,本次将不再接受答辩申请。
(二)学位资格审核
1、职责划分:研究生的学位资格审核工作由各学院和校学位办共同完成,各学院负责学位资格初审,校学位办负责学位资格复审。
2、审核的主要内容
(1)英语四六级成绩
申请学位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CET-6考试成绩须达到281分以上(含281分);“双少”“骨干计划”“艺术类硕士研究生CET-4考试成绩须达到352分以上(含352分)或CET-6考试成绩213分以上(含213分)。如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是在进入我校攻读硕士学位后取得的,其考试地点必须是在我校。
(2)发表文章情况
申请学位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需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省级以上刊物,或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本科院校学报上发表学术论文1篇(学术论文与申请学位专业相关)。但发表在内刊、专刊、专辑、论文集、专科学校的学报(不含核心期刊)、非法出版物上的论文,或所发表的论文署名非第一作者(可以为导师第一作者、本人第二作者)或中南民族大学非第一完成单位的论文不予认可。SCI和EI刊源期刊的书面或网页用稿通知(已产生DOI号可记作发表论文数,但须提交导师和主管院领导签署的书面证明材料。
博士生申请学位的要求按照民大学位【2009】5号文件的规定执行(详见研究生院—学位管理—管理制度)。
(3)学分
必须修满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
3、审核的工作流程
(1)组织研究生填写《中南民族大学学历(学位)研究生学位资格审核表》。
(2)全日制毕业研究生(含提前答辩的学生)提交四六级考试成绩和发表文章的原件及复印件(文章复印件必须有封面、目录、正文、刊底)和《中南民族大学学历研究生学位资格审核表》。
(3)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按照学历博士、学历硕士、专业硕士、同等学力分类填写《学位资格审核汇总表》,学院主管研究生教学的领导审核签字。
4、 时间安排及材料提交
各学院的学位资格初审工作应在2018年10月23日前完成。10月23日上午12:00前向研究生院学位办提交下列材料:
(1)毕业生(含提前答辩的学生)四六级考试成绩单复印件;
(2)发表文章的复印件(若发表了多篇文章,只需提交一篇);
(3)《中南民族大学学历(学位)研究生学位资格审核表》(纸质文档);
(4)《硕士学位资格审核汇总表》《博士学位资格审核汇总表》(纸质文档和电子文档)。
(三)答辩相关事项
1、学位论文答辩安排在12月6日前进行,具体时间由各学院自行确定。各学院需在答辩前向校学位办提交由主管院领导签字并加盖学院印章的答辩安排(包含答辩人、答辩时间、答辩地点、答辩委员会主席、答辩委员会委员等信息)。论文答辩的有关表格由答辩秘书统一到校学位办领取。每位答辩人须在答辩(含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前填写《中南民族大学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申请表》(从研究生院网站下载),完成审批手续后,方可进行答辩,否则校学位办不予受理答辩材料。根据《中南民族大学硕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硕士论文的评阅人至少有一名校外专家;导师不参加直接指导学生的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学费未交清的学生不能领取答辩的有关表格,不能参加答辩
2、硕士学位资格初审及全体毕业生的学位论文文字重复率检测工作在2018年11月1日前完成。学位论文检测工作以学院为单位进行,校学位办不接受分散送检的论文,检测结果以学院为单位进行反馈。论文检测工作结束后,各学院自行确定答辩时间。
3、研究生教学秘书收集好本院所有的论文答辩材料,于12月14日下午16:30前送交校学位办,逾期不交论文答辩材料的研究生推迟半年授予学位。
4、报送答辩材料的要求详见附件二
三、注意事项
(一)隐名评审论文的评审费分担办法
正常参加隐名评审的硕士论文的评审费由学校统一支付,自费送审的学生所有费用自理。
参加隐名评审的论文不再另外聘请论文评阅人。
(二)学费或其他费用未缴清的毕业生不得进行论文答辩。
(三)博士毕业研究生的学位授予工作与硕士同步进行。
(四)进行重复率检测的论文要求以学院为单位提交校学位办进行检测已经反馈检测结果的论文,不得以任何理由提出更换。各学院研究生主管院长及导师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对论文质量进行严格把关,提交检测的论文必须由导师提交给学院的研究生秘书,不得由学生本人直接提交,研究生秘书收齐并按专业汇总,学位论文电子文档命名规则:专业_姓名_学号.Doc(下划短线的键入方法为:英文状态下shift+“_”)。
(五)以学院为单位,务必在答辩前三天提交答辩申请表(一式两份),经学位办审核批准后方可答辩,未经批准的答辩无效。
(六)研究生院不再留存毕业生答辩评分表,请各学院做好相关材料的留存工作。
(七)学院在提交答辩材料时,同时报送《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答辩结果汇总表》(纸质与电子版)。
(八)相关表格均可在“研究生院-学位管理-相关下载”栏目下载,各项规章制度请在“研究生院-学位管理-管理文件”栏目查询。
 
请各学院安排好各项工作,及时通知导师和学生。
 
 
 
 
中南民族大学学位办
  201893日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