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交支招考研三大法宝让你成为研路"特种兵"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 作者: 时间:2015-07-27 11:24:00
  •     核心提示:

 近日,一男子抢劫路边烟酒店店主却被曾是特种兵的店主当场擒获的新闻吸引了众多网友的眼球。网友在吐槽劫匪的"悲惨命运"的同时也纷纷赞叹曾经当过特种兵的店主太厉害了。相信看过这条新闻的小伙伴也想像特种兵店主一样拥有一身"高超武艺",在考研这条路上披荆斩麻,战无不胜。那么如何"练就这般武艺",小编就给各位小伙伴支几招。

  健壮的体力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毛爷爷在很久之前就告诉我们一个健康的体魄是多么重要。小伙伴们要想在考研这条道路上获得成功,必须具备多方面的素质,其中就包括了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良好的心态可以保证大家在复习的过程中不被困难击垮了意志,而健康的体魄则是备考的前提条件。所以小伙伴们要把锻炼身体列入你的计划之中,每天早起后去操场跑几圈,保持精神抖索的同时更是为你的健康打下了基础。

  顽强的毅力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考研是一场需要毅力和体力的拼搏,在为梦想拼搏的道路上要有坚定的信念、强烈的好奇心和探索精神。因此,当面对困难的时候你需要用你的毅力去攻克它,不要中途放弃。既然决定了开始,就要做好破釜沉舟、风雨兼程的准备,用坚定的目标激励自己向前进。

  持久的耐力

  "万事皆从急中错","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众多选择考研的小伙伴都希望通过考研可以进入一个更高学府,学习更多的知识充实自己,但切记不可前劲过猛,后劲不足。很多人在看到别人比自己多背了几个单词、多看了几页课本、多做了几道习题就会惴惴不安,觉得自己已落后于别人。然而有进取心是好事,但不可乱了自己的步伐。备考是个持久战,一味的追求进度而忽视效率并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所以,大家在复习中要保持自己的节奏,耐心、静心地复习。

  特种兵是战场上决定战局的重要因素,2016年考研的你做好成为"考研特种兵"的准备了吗?考研路上我们要时刻给自己信心,相信自己是可以攀上顶峰的勇士。保持一个强健的体魄、顽强的毅力和持久的耐力,为了自己的理想院校勇往直前吧!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