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社会科学院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在9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 作者: 时间:2015-09-25 10:48:09
  •     核心提示:

2015年9月17日,湖北省社会科学院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在9楼会议室隆重举行,这次参加典礼的有院党组书记张忠家、院长宋亚平、副院长秦尊文、杨述明,党组成员秘书长魏登才副巡视员黄勇、刘纪兴出席会议。院属各单位负责人、研究生学院工作人员、各专业导师代表、教学秘书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秦尊文副院长主持。

下午2点30分,开学典礼在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宋亚平院长代表院党组、院领导讲话,在讲话中回顾了我院从建立到现在50多年的发展历程,感慨今天社科院能够拥有今天的辉煌的不易,并表示对今年刚入学的新生抱有非常高的期望,希望大家不要被自己的过去所束缚,来到社科院,所有的人现在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希望大家能够利用这安静的环境和优越的资源在三年的时间里面好好读书,不要虚度光阴,向老师和同学学习,时刻准备着,从而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取胜,要有规矩意识,纪律观念,遵守校规校纪。希望在场所有同学都能够顺利完成学业,成为有理想、有知识、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导师代表、经济所副所长傅智能老师发表讲话,他希望大家在社科院里能够保持多阅读、多动笔、多讨论的良好习惯,从而实现持续的进步与成长。
在校生代表朱言歌、新生代表吴光辉先后上台发言。在校生代表朱言歌同学用优美的笔触,深情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她在社科院的时光,她在发言中谈到了自己第一次来社科院的经历并感谢了社科院提供给她的难得的学习机会,更感谢了在社科院学习的过程中给予她无私帮助的老师和同学们,同时她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两年美好的社科院生活并寄希望于每一位同学:不念过去,不惧将来,坚定而又自信的走好自己的每一步!新生代表吴光辉,用慷慨激昂的语调向大家描绘了他对未来几年研究生生活的美好蓝图。他先回顾了自己过去一年的考研历程,并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得到研究生学习机会的喜悦心情,然后对自己的研究生生活进行了严密的规划: 首先,树立成长目标,并不懈的为之努力;其次,保持学习热情,珍惜这三年宝贵的学习时光;再次,清楚认识自己作为研究生的使命感与责任感,谨慎谦虚,勤奋好学,希望各位老师给予监督。最后表达了对老师和同学们的祝福。两位同学的演讲引起了在场同学的强烈共鸣。
最后副院长秦尊文对两位同学的发言进行点评,对朱言歌同学这三年来的成长进步给予了肯定,对吴光尊同学也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在校新老学生向两位同学学习。随后,宋院长再次表达了对于新同学的殷切希望及良好祝愿,并宣布毕业典礼到此结束。
开学典礼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多小时,但是在场的所有人员都很振奋,掌声不断,在校学生特别是新生都觉得收获很大,显示了我们社科院的活力与朝气、进步与成功。大家相信,伴随着新鲜血液的输入,社科院一定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功!

宋亚平院长正在发言

朱言歌同学

吴光尊同学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