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商管理学院2018年研究生招生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 作者: 时间:2017-09-08 15:31:42
  •     核心提示:

一、2018 年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招生类别
一级学科 二级学科 研究方向
博士 管理科学与工程 01 能源系统工程 02 能源投资决策与项目管理
03 战略管理与政策 04 金融工程与大数据
学术硕士
接受推免和统考生
管理科学与工程 01 系统工程理论方法及应用 02 油气投资决策与项目管理 03 能源战略与政策系统分析 04 金融工程及风险管理
应用
经济学
产业
经济学
01 能源产业与区域经济 02 能源经济与政策
03 国际能源产业分析 04 产业组织与政策
金融学 01 公司理财 02 能源金融 03 国际金融 04 项目融资
工商
管理
会计学 01 财务会计理论与方法 02 管理与成本会计
03 公司理财与资本市场 04 审计与内部控制
企业管理 01 经营与战略管理 02 人力资源管理
03 市场营销 04 信息管理
技术经济及管理 01 油气资源经济评价 02 油气项目经济评价
03 投资理论及应用 04 技术创新管理
专业硕士 工商管理硕士(MBA)(http://mba.cup.edu.cn/ 01 能源公司战略与管理 02 公司财务与会计
03 能源金融与风险管理 04 营销与物流管理
05 企业综合管理 06 创新与创业管理
会计专硕(MPAcc)接受推免和统考生 01 财务会计 02 管理会计 03 公司财务 04 审计
工程硕士 工业工程 -
项目管理 -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商管理学院

官方网站:http://www.cup.edu.cn/sba/

招生咨询电话:010-89733095

MBA 招生咨询电话: 010-89733742

二、学校简况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是一所石油特色鲜明、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设有研究生院的高校之一,被誉为“石油人才的摇篮”。1997 年,学校首批进入国家“211 工程”建设高校行列;2006 年,成为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学校现有在校全日制本科生7714 人、硕士研究生5538 人、博士研究生1142人、留学生663 人,在校生总数15000 余人。现有教职工1436 人,其中教授237人,副教授350 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2 人,中国工程院院士2 人,中组部“千人计划”入选者4 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9 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9 人,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5 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4 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 人,全国优秀教师4 人,“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1 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1 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6 人,“新(跨)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8 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33 人。现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1 个,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4 个,国家级教学团队3 个,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6 个。

三、学院简况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商管理学院始于1956 成立的北京石油学院工业经济系,也是我国理工科大学中最早成立的管理类院系之一。1988 年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系成立,并于1989 年开始招收工业外贸专业本科生。根据石油工业发展的需要,1995 年4 月在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系和石油大学(华东)管理工程系的基础上成立石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01 年7 月,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系更名为石油大学(北京)工商管理学院。2005 年,石油大学(北京)更名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商管理学院以学校创建石油石化领域世界一流的研究性大学的宏伟目标为出发点,全面创新教育机制,力争为国家现代化建设与经济安全、能源安全做出新的贡献。

学院设有经济与贸易系、管理系、财务与会计系3 个教学系,工商管理硕士(MBA)、会计硕士(MPAcc)、工程硕士3 个专业硕士教育中心,党政办公室、教务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实验中心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商务指导中心5 个行政教辅办公机构,中国油气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国际能源经济与气候变化联合研究中心、低碳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中澳天然气技术伙伴关系基金天然气研究培训中心和石油经济研究所5 个研究和培训机构。

学院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流动站,该学科是北京市重点学科;拥有应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和法学4 个一级学科硕士点,MBA、MPAcc、工业工程、项目管理、物流工程管理5 个专业学位点,其中,项目管理专业硕士点获得了国际项目管理专业(IPMP)认证;拥有国际经济与贸易、能源经济、市场营销、会计学、财务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6 个本科专业,其中市场营销为国家级特色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为北京市重点学科,同时面向全校开设了国际经济与贸易和会计学两个双学位专业。

四、师资力量

学院在编教职工68 人(专任教师61 人,管理服务人员7 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24 人,讲师25 人。教师中,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 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2 人,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首席专家1人,北京市教学名师1 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 人。在校学生总数1477 人,本科生985 人,其中,全日制本科生942 人,留学生43 人;各类研究生492 人,其中,博士生30 人,学术型硕士117 人,MBA 和MPAcc 专业硕士321 人,留学生24人。

五、科研成果

“十二五”期间,学院新增立项国家级项目18 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2 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1 项,新增立项省部级项目50 项。十二五期间,学院教师共计获得教育部、国家能源局、北京市、中国石油和化工协会等组织颁发的科技成果省部级奖励17 项,其中省部级一等奖2 项,二等奖4 项,三等奖11 项。学院教师十二五期间,发表学术论文共计540 篇,其中三大检索论文135 篇,CSSCI 期刊论文54 篇,公开出版学术专著、教材等共计41 部。

六、对外交流与合作

学院积极开展与国内外机构的合作,与国家四大石油公司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与美国、加拿大、瑞典、德国等国家的多所大学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其中,与美国图尔萨大学、南加州大学,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麦凯文大学,德国路德维希科技大学等高校建立了互换研究生及本科生的项目,与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合办了MBA 项目;为来自印尼等国家的石油公司培养了国际型高级管理人员。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