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考研初试全程复习建议(第一阶段)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 作者:admin 时间:2008-06-29 10:55:51
  •     核心提示:
 第一阶段(3月—5月)

  1、下定考研的决心

  2、选定学校与专业

  (1)学校的选定

  选择报考学校,应遵循如下几个原则:

  ①名校优先于一般高校。

  ②位于直辖市、省会市、大连、青岛、苏州、厦门的高校优先于位于其他城市的高校。

  ③位于就业目标城市的高校优先于非位于就业目标城市的高校。

  3、专业的报考

  专业的报考有本学校本专业报考、本学校跨专业报考、跨学校本专业报考和跨学校跨专业报考四种形式。其中,本学校本专业报考的难度相对最小,跨学校跨专业报考的难度相对最大。在我可看来,一般应选择跨学校本专业报考。值得指出的是,专业的选择也要遵循“兴趣第一”这一原则,要学会去适应并喜欢一个专业。

  (3)开始公共课的复习

  ①参照2008年的英语考试大纲对词汇进行第一遍记忆,厌烦之余可适量的做一些阅读理解题。对词汇的记忆不能只看、只听或只写,要看听结合、听写结合或看写结合。建议买一本配有阅读磁带的词汇书,先看听结合,后听写结合。

  ②参加辅导班以针对性的复习政治、数学。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