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公考最热门 依据就业月历合理安排规划时间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www.eduyz.net 作者:yzw 时间:2013-12-26 10:06:00
  •     核心提示:
 12月份,求职的同学应留意企业在校园的宣讲会和网申信息,出国留学的同学需要寄出申请材料了,考公务员的同学可以查询公务员考试成绩了。"上周,教育部在官方微博和微信上贴出"201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月历",将毕业生求职的注意事项用时间轴的形式直观呈现出来,引来众多网友转发拍砖。在就业形势相对严峻的当前,泉州很多高校都把就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很多学校都开通了微博、微信,力求把最新的信息传达到学生手上。

  根据"月历",学生从大三暑假(今年8月份)开始关注公共课的考试大纲,到明年6月接到录取通知书为止,前后耗时11个月的时间;选择"求职"的学生,一般从今年8月份到明年6月份完成学校就业手续办理,领取报到证为止,其中明年3月是月历中的"大学生求职高峰期"。

  "公考"是大多数毕业生关注的消息。在华侨大学法学院2014届毕业生的一次调查中,83%的毕业生都有报考公务员的意向;而类似经济学科、人文学科参加公考的学生也不在少数。泉州师院就业办陈式座老师说,从9月、11月到来年4月,大学生均要密切关注公务员招录信息。

  除了教育部官方的就业月历外,泉州一些高校也有自己的就业月历,其中华侨大学的就业历最为齐全。在华侨大学就业网上,除了定期地发布招聘信息外,还会在"华侨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的官方微博上发布信息;在泉州师院,由宣传部主办的手机报,也会定期给学生推送就业信息。而黎明职业大学则更细致地用到了新媒体,黎明职业大学就业指导中心李淑娥老师介绍说,该校的二级学院都有详细的就业月历,每到就业季,二级学院都会通过微博、微信、QQ群等方式定期发布招聘信息、报考信息、维权信息等;在泉州理工学院,就业工作也细致化到了微信公众平台。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