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2011年考研大纲:既定思路 适当修改

来源:中国研招信息网 作者:http://www.eduyz.net 时间:2010-12-18 14:44:21
  •     核心提示:
    时下最热门的就是对2011年考研大纲的解读,大纲对考试的提纲挈领的作用是值得每一个考生重视的。以2010年考研政治大纲为例,变化很大。如果考生忽视这个大纲的变化,那无疑决定着你的考研已经失败了。所以,大纲对于考研有着一个前提、方向的作用。
    
    结合各位名师对大纲的解读,我们可以了解到2011年的大纲变化相对来说很少,每一科几乎都是微调。在很多老师和同学都去重视那些变了的时候,在此向众多学生强调这样一个复习的思路——不变的地方也是重要的。
    
    不变之处不可忽视
    
    在今年这样变化基本很少的情况下,预示着出题的地方会和去年一样在这些已经变化而今年未发生变化的地方。基础的考察会成为2011年研究生考试重中之重,这是值得每一个学生重视的,切不可在那些有限的变化上给予过多的关注。
    
    既定思路适当修改
    
    大纲变化很少的情况下,要怎么制定自己之后的复习思路、策略呢,重新推到?采用哪个名师的方法?在此建议考生继续按照之前的复习思路复习,同时结合大纲对自己之前的复习策略进行适当的调整,这个策略就是对你而言最好的复习思路。不用过多的去参考谁的复习方略,他的方法虽好,可未见得适合你。因为在大纲变动很少的情况,你自己之前的既定复习思路是最适合你的。这一点是值得各位考生注意的。
    
    时间巧分配提分需有道
    
    大纲出版之前相信更多的学生把时间分配给了英语,英语的确对于每个考生来说都是很难的。而研究生录取的评分准则是单科过线总分过线,因此在这里建议学生在能保证英语过线的前提下,把时间分配给数学、政治。政治能够提分对于大家来说并不陌生,而数学提分则让很多学生皱起了眉头。很多理科生对于数学也是同样的无奈,可要提醒各位考生注意的是即使英语付出再多的努力,其总分也为100分。而数学满分为150,提高20~30分是可以实现的。总分不够,数学来补。希望这个新观念可以让众多的考生接受。
    
    希望通过不一样的复习备考思路,给众多备考的学生以光明,照亮前进的路!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