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考研政治冲刺预测模拟题(五)附答案

来源:中国研招信息网www.eduyz.net 作者:yzw 时间:2012-11-30 09:42:27
  •     核心提示:
2013考研政治冲刺预测模拟试卷(五)

来源:育明教育

一、单项选择题:1~16小题,每小题1分,共16分。下列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在答题卡上将所选项的字母涂黑。
1. 黑格尔把绝对精神看做世界的本原。绝对精神并不是超越于世界之上的东西,自然、人类社会和人的精神现象都是它在不同发展阶段上的表现形式。事物的更替、发展、永恒的生命过程,就是绝对精神本身。下列选项对此评价正确的是(  )
A.他抹杀了自然、历史、精神的世界的多样性
B.他意识到世界都是处在一个运动、变化、发展的状态中
C.他忽视了自然、历史和精神世界的差异性
D.这是典型的形而上学的观点
2.社会发展的主体选择是在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决定论意义下的选择,即每一时代的历史主体都是在既定的生产力情况下进行进一步的历史创造的。历史主体选择的可能性空间并不是随意性现象,也并不只是单纯必然性或单纯偶然性的重要作用,一个民族进行历史选择的直接动机是(  )
A.民族利益                             B.民族交往
C.对历史必然性的把握                   D.对本民族特点的把握
3.“我们从小麦的滋味中尝不出种植小麦的人是俄国的农奴,法国的小农,还是英国的资本家。使用价值虽然是社会需要的对象,因而处在社会联系之中,但是并不反映任何社会生产关系。”从马克思的这段话中,我们可以得出(  )
A.使用价值是社会财富的物质内容   B.使用价值是商品的自然属性
C.使用价值是商品的社会属性     D.使用价值是价值的物质承担者
4.科学社会主义理论是关于无产阶级解放斗争的性质、条件和一般目的的学说。它以无产阶级解放运动为研究对象,是研究无产阶级解放运动发展规律的科学。科学社会主义创立的标志是(  )
A.《资本论》第一卷的发表       B.《共产党宣言》的发表
C.共产主义同盟的创立          D.剩余价值学说的创立
..............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