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考研政治冲刺预测模拟题(三)附答案

来源:中国研招信息网www.eduyz.net 作者:育明教育 时间:2012-11-30 09:43:15
  •     核心提示:
一、单项选择题:1~16小题,每小题1分,共16分。下列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在答题卡上将所选项的字母涂黑。
1.虎求百兽而食之,得狐。狐曰:“子无敢食我也。天帝使我长百兽,今子食我,是逆天帝命也。子以我为不信,吾为子先行,子随我后,观百兽之见我而敢不走乎!”虎以为然,故遂与之行,兽见之皆走。虎不知兽畏己而走也,以为畏狐也。虎之所以犯这种错误,在于割裂了(    )
A.必然与偶然之间的关系       B.时间与空间之间的联系
C.本质与现象之间的关系       D.可能与不可能之间的关系
2.西红柿曾被称为“狼桃”。最初在村庄周围种狼桃的一个目的在于利用其鲜红的颜色来恐吓狼群,使其远离村庄。16 世纪,英国人佛罗达拉里公爵在旅行期间发现了它,并带回几株种在英国皇家花园里,供皇家贵族观赏。到18世纪,法国有一位画家决心以身试“柿”,看其是否有毒。有记载说,这位勇敢的画家在吃西红柿之前穿戴整齐,吃完之后就躺在床上等着上帝的“召见”。结果,他不但没有死去,也没有任何不适。于是人们才知道西红柿原来是可以吃的。这表明(    )
A.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B.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C.实践是检验认识的标准         D.实践是认识的目的和归宿
3.列宁指出:“只要资本主义还是资本主义,过剩的资本就不会用来提高本国民众的生活水平(因为这样会降低资本家的利润),而会输出国外,输出到落后的国家去,以提高利润。”“自由竞争占完全统治地位的旧资本主义的特征是商品输出。垄断占统治地位的新资本主义的特征是资本输出。”这段话表明(    )
A.自由竞争资本主义时期是没有资本输出
B.垄断资本主义时期没有商品输出
C.商品输出和资本输出在资本主义同一时期不能同时存在
D.资本输出是垄断资本主义的一个重要特征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