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时事政治国内篇:2014年4月29日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www.eduyz.net 作者:yzw 时间:2014-05-05 13:23:00
  •     核心提示:
 4月27日至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市长黄奇帆陪同下,在重庆就西部开发开放进行调研,实地考察长江黄金水道建设。

  司法实践中,一些服刑人员通过造假、买通相关人员换取减刑、假释的现象比较突出。为规范减刑、假释案件审理程序,堵塞腐败“漏洞”,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了司法解释。新司法解释进一步明确了“因罪犯有重大立功表现报请减刑的”等6类减刑、假释案件必须开庭审理。

  4月29日,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简称“中国大洋协会”)与国际海底管理局在京签订国际海底富钴结壳矿区勘探合同,标志着我国继2001年在东北太平洋获得7.5万平方公里多金属结核矿区、2011年在西南印度洋获得1万平方公里多金属硫化物矿区之后获得的第三块具有专属勘探权和优先开采权的富钴结壳矿区,已完成所有法律程序。

  在第十四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之际,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对外发布《2013年全国专利实力状况报告》。报告显示,2013年,广东、北京、江苏、浙江、上海、四川、山东、湖北、湖南、安徽在专利综合实力排名中位列前十位。

  中国(2014)慈善榜近日在京发布,同时揭晓中国慈善家捐赠榜、中国企业慈善榜、中国明星慈善榜等三张榜单。榜单以2013年度实际捐赠100万元以上的企业或个人为采集样本,上榜企业家共212位,捐赠总额约61.33亿元;上榜企业760家,捐赠总额约74.75亿元;上榜慈善明星100位。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以3.7亿元的捐赠额荣获新一届“中国首善”称号。

  “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29日在人民大会堂向80个先进集体颁发了中央国家机关“五一劳动奖状”,向125名先进个人颁发了中央国家机关“五一劳动奖章”。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4)》提出,我国互联网金融还处于发展的观察期,需要处理好鼓励创新与消费者权益保护、风险防范之间的关系,按照“鼓励创新、防范风险、趋利避害、健康发展”的总体要求,对其予以适度监管。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