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考研数学指导 如何取得高分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www.eduyz.net 作者:yzw 时间:2014-06-14 09:57:30
  •     核心提示:
考研数学想要取得高分,就要在线性代数上面花一些的心思。虽然它所占据的分值不高,但是如果想要靠数学拿高分,及一定要将线性代数重视起来。下面我们为大家分析出了四点关于线性代数的复习方法。

一、心理上引起重视

对大多数同学来说,线性代数所占分值的33分怎么也比不上高等数学所占的84分重要,所以在复习的时候在心理上就给了分值多的科目更多的关注,而且不论是基础班、强化班还是冲刺班的复习都是从高等数学开始切入,这导致潜意识上对线性代数的疏远。这种状况需要纠正。线性代数的内容不多,重点也很突出,容易掌握,满分是完全可能的。

二、选择合适的参考资料

考研复习备考的时候每个人都需要辅导资料的帮助,但资料的选择要合适,可从几个方面评价:看其是否按考研大纲的要求编写,看其对基本内容的讲述是否深入且易懂,看其层次性是否分明等等,如《线性代数过关与提高》相对来说就适合考生对基础知识的巩固及深入理解。

三、提高解题能力

线性代数的主要考点集中在向量组的相关与无关、线性方程组、特征值与特征向量、二次型上,矩阵与行列式掺杂其中。大纲规定的各个考点都有一些分式需要记忆,同时大家还要注意:书中总结出的公式与结论在什么时候可以直接用,什么时候不能直接用。对此,很多同学感到迷惑。这里提醒大家,《线性代数过关与提高》中“内容概述”部分的结论都可直接应用,除非题目本身就是证明该公式或结论,“重要公式与结论”部分的结论在解答题中的某个问题的过程中时可直接用,为保险起见,可注明所用公式的原貌。客观题中在不违反逻辑关系前提下所有正确的公式都可用。

四、持之以恒直到成功

考研备考的过程比较长,这是对毅力的考验。当这场马拉松赛进行到一半时,考研同路人一个个倒下了,你是否还巍然屹立,坚持前行?坚持了,冠军就可能属于你,否则,以前的苦就是浪费。

最后,预祝广大考生顺利通过考研考试。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