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考研数学复习备考 重基础轻技巧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www.eduyz.net 作者:yzw 时间:2014-06-17 10:50:59
  •     核心提示:
对于2015考研人来讲暑假已经不能再轻松的度过了,考研复习的全程中暑假占有的分量十分重,以至于可以让不同起跑线的人迎头赶上,所以暑期的复习无论从学习计划还是科目权重上都需要十分严谨考究,不能自乱阵脚。考研数学也是我们考研中的一大难题,那么暑假时在复习考研数学应当注意些什么呢?考研数学老师为大家总结了关于考研数学的复习要点和计划实施相关攻略,希望可以帮助15考研人在暑期将考研数学更加完备的进行准备。

考研数学真题的23个题目依然是保持了淡化技巧,即没有过多突出数学科目的技巧性,很花哨的技巧依然是没有的,其中基础题占了较大比重。

2014考研真题有这一点是区别于往年的,其开篇难了一点,在这里给2015考生一个提议——做事情要有整体观,开篇较难,但大家要稳住,要有整体作答观念。开篇题目新颖也恰恰是今年考研数学的独特之处,但如果考生对此不能及时应变,过分纠结的话,可能会对考生造成一定的影响。不过,今年的考研数学计算量没有去年那么大,因此,同学们更要学会既要重点突出,也要兼顾全面。争取整个卷面的最高分。

善于总结经验。

平时做题肯定有我们不会做的,做错的题,是看过就算了还是要加强巩固攻克难关?当然是后者,这里建议大家准备一个本子,将不会做的题和做错的或者说不太容易理解的题都集中起来,分析一下做错或者不会做的原因在哪个方面,同时隔一段时间回顾一下这些内容,对知识的巩固和提高都是很有帮助的。

多多揣摩真题。

真题的作用是不容忽视的,经过十几年的考试,相当多的题目模式已经定了下来,很多考研题目都是类似的。考研真题经过千锤百炼,在思想性上有较高的参考价值,需要多加揣摩。尤其是近两年的考题,反映了命题者出题的方式和思路,更要注意。所以,同学们一定要把真题重视起来!

数学不等于做题,但是不可避免的是学好数学一定要做题,那么如何做题?我们说基础的扎实巩固是根本,再这个基础上进行做题。同时,这里主要提醒大家的是复习一定要养成一个好的习惯,拿到的数学题一定要有始有终把它算出来,这是一种计算能力的训练,尤其是计算量大的时候,如果没有平常这样一个训练,在实际考试的时候在短时间内是很难心有余力也足的。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