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考研经济类数学试卷复习方法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www.eduyz.net 作者:yzw 时间:2014-06-19 09:54:02
  •     核心提示:
数学是工学、经济学、管理学等学科专业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考查科目。对于大多数需要考3门公共课的考生来说,数学相对于另外两门是最难学,也是最难考的。据了解,在3门公共课各自的平均分中,数学每年都是最低。这3门公共课,政治和英语满分都是100分,而数学是150分。考研数学老师提醒考生,数学提高1分,将会产生1倍半的效果。数学的成绩对考研总成绩至关重要。

考研数学主要考的有哪些,考生不仅要知道研究生入学考试试卷中对数学具体知识点的考查,更要弄明白数学考试究竟想要考查考生哪些方面的能力。考研辅导专家提醒考生,数学考研主要从4个方面对学生进行考查:一是基础知识,包括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基本运算;二是简单的分析综合能力;三是考查数学理论在经济和理工学科中的运用;四是考查考生解题速度和解题的熟练程度。由于近几年考生不适应试卷对解题速度的要求,出现了一些考生由于做不完考题而导致成绩上不去的情况,所以,解题速度和熟练程度是考生平常训练的重点。

区分四份试卷的侧重点

不同专业考生所须进行考试的数学试卷类型不同,因此区分不同试卷的侧重点,进行针对性复习很有必要。考研辅导专家提醒考生,考研数学4份试卷的最大不同表现在:数一、数二属于理工类,数三、数四属于经济类。报考尖端工程或是在未来研究中需要较多运用数学的考生需要考数一,比如报考计算机、信息、力学、航天等专业的考生。报考专业属于工程类并在将来学习中对数学要求不是特别高的考生需要考数二,如城建等专业。报考专业属于经济类、工商类的考生则需要考数三、数四。

经济类数学试卷复习方法

一些经济类专业的考生认为,数学考研试卷中数三、数四只考经济数学。其实不然。数三、数四考的还是高等数学。比如说,经济类专业考生的使用的数学试卷中,一个题目里可能会涉及一些含有经济术语的题目,比如一个产品如何使成本最低,销售产品如何使利润最大。但不要相信数三、数四是考经济数学,拿一套经济类丛书来看就行了。数学一、二、三、四都要按理工类专业要求复习,才会有好成绩。考研辅导专家提醒考生,理工类数学试卷对高等数学考查的要求最高,其重点是高数解题分析。经济类数学试卷,对线性代数、概率与数理统计要求高,考生应该把离散型二维随机变量及其分布作为复习重点。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