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考研数学暑期复习:真题、大纲相结合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www.eduyz.net 作者:yzw 时间:2014-07-15 08:21:33
  •     核心提示:
这个暑假,数学必然也必须要成为广大考生重点关注的科目,有针对性的进行复习,对于提高考生的数学水平异常重要。考研是一门强调积累和运用的学科,因此,大家不仅要熟悉书本上的各种基本概念、定理,还要学会运用这些概念、原理来解答真题的题目。做题,就成为了这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好的途径。

  大纲对于复习的指导作用,我想毋庸赘述。最近几年数学的考研大纲基本没有变化,大家完全可以按照去年的大纲来指导复习。由于考研数学是个很稳定的科目,不会像政治那样发生比较大的变化,所以,海天在这里预测下,14年考研数学的大纲也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大家当然还是以最新发布的大纲为准。

  同学们在暑期复习的时候要遵循步骤以大纲为指导,真题为导向。应首先对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三个部分的重要知识点进行系统复习。尤其是高等数学的重要知识点,因其往往占有很大分值,应作为重中之重。清楚了各个考点,形成一个知识体系,掌握了基础后,整个数学的复习都会比较轻松,并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考研不是数学竞赛,不会出现偏题、怪题这类题目,因此完全没必要浪费时间。复习中,遇到比较难的题目,自己独立解决确 实能显着提高能力。但复习时间毕竟有限,在确定思考不出结果时,要及时寻求帮助。一定要避免一时性起,盯住一个题目做一个晚上的冲动。要充分借助老师、同学们的帮助,将题目弄通搞懂、下次自己会做即可,不要耽误太多时间。

  数学真题的复习要按章节进行,就是找出一份已经分好类的历年真题集。这样,在做真题的过程中,就可以做到以一年代替历年,即在历年考试中大多数的题型都是类似地重复地出现,因此没必要花太多时间在每年类似的题上。而且,在研究完历年真题后,自己可以很清楚历年考试出题的重点和难点,使冲刺阶段的总结性复习更有针对性和目的性。

  数学强化期复习,考生们还是应该以基础为主,多看、多做、多思考,最后跨考教育预祝大家在暑期复习顺利,考研都能够取得成功。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