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考研英语复习三点建议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 作者: 时间:1970-01-01 08:33:28
  •     核心提示:
  •     核心提示:

  一提到考研英语,很多人都觉得很难,其实考研英语相对于六级英语来说还是比较简单的,只要有一套适合自己的、正确的学习方法并能够坚持到底就一定能取得高分。09年考研的同学早已开始准备了,还没准备的同学也没关系,现在调整还来得及。

  首先,要有良好的心态,考研不仅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也是一个考量自己毅力的过程。

  其次,要有好的适合自己的方法。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有的人四级还没过在准备考研,有的人六级已经过了也在准备考研,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考量自己的水平,根据自己的能力来找到适合自己的最佳学习方法,这样才能事半功倍。

  最后,就是要坚持到底。学习了半天没有参加考试,一切都是枉然。

  一、心态

  四、六级特别是四级都还没过的同学肯定会有点着急,一边准备四、六级考试,一边还要考研,怎么办?其实先摆正自己的心态最重要,四、六级没过从另一个角度来讲是你的一大优点,因为英语的学习毕竟是语言的学习,考研英语与四、六级英语并不冲突,你至今四、六级没过肯定一直都在学,语言的学习最重要的就是积累,那些早就过了四、六级的人很可能好久都没有碰过英语了,说不定他们现在的水平反到不如你。所以再加把劲,相信自己一定能把把考研英语考好更能把四、六级拿下!

  四、六级早就过了的同学也需要注意心态,别骄傲,一定要认清自己的水平,不要自以为然。先拿出考研英语真题做一下看看自己水平到底如何,如果还挺顺利那么每天放在英语上的时间就可以相对少一点,复习一下单词,做几篇阅读,不时写几篇作文形成习惯,相信你英语考高分是没问题的。如果感觉不行,已经是很久没碰过英语了,那就真的如上所说可能还不如四、六级没过的同学水平高了,不过也不要着急,底子还是有的,只要静下心来认真对待,能力提升会很快的!

  二、方法

  摆正了心态就可以心平气和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了。考研英语没有听力,有的只是大量的阅读和写作,所以投机取巧的余地不大,这样就必须积累一定的词汇量。而积累词汇量的方法因人而异,如果你抱着《考研英语词汇》背诵很有效就可以从A部开始背,记住一定要按照“回头循环”的方法来背,所谓“回头循环”就是每天背固定的量,第二天复习第一天背的并往后背诵同样的量,第三天复习一、二天背的然后再往后背,这样循环往复才能不做无用功,不断巩固不断前进。单词量有了做起题来就比较顺手,这样信心也会倍增。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等到所有的单词都背完了才去做题,而是每天或隔一天就做一篇阅读这样才能巩固所背诵过的单词。同时最好每周或半个月自己写或默写一篇作文,在巩固单词的同时又能锻炼自己的写作水平。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