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考研考场排兵布阵:英语应试答题步骤

来源:互联网 作者:yzw 时间:2014-12-26 10:34:18
  •     核心提示:
又是一年考研时,考前“一周的时间”最为煎熬!准备充分的同学早已成竹在胸,渴望早日解脱;而尚未做好准备的同学内心却五味杂陈,不知如何进退。在这里,老师提醒广大考生:无论你准备的是否够充分,这场战争都已经到了该结束的时候,你所剩的时间只够用来做一件事,那就是:如何做好上场的准备!所以在考前的关键期,大家不但要梳理必备的考研知识点,对考场上做题步骤也要提前设定好,这和上战场派兵布阵一样重要。

  尤其是准备的不甚充分的考生,需要在考场上保证在把该拿到的分数提前拿到。所以我们需要一个能助我们“逆袭”的解题步骤:

  第一步:先从作文下手。首先要仔细审读题目要求,迅速整理写作思路,最好在稿纸上简单列出写作提纲及关键词,在下笔时一定要保证卷面整洁,笔迹工整。

  第二步:定位法搞定阅读。阅读A部分在考研英语中所占分值大,对于这四篇文章,考生可以采用快速定位法,带着问题进入到阅读中来,在理解文章意思的基础上分析每一题的选项。在阅读过程中不要因个别单词不懂而心慌意乱,亦不可遇到难点半途而废。一定要客观的定位、比对。对于B部分新题型,文章本身篇幅较长,内容也偏专业性,但这个题型并不需要细读,题目设置注重技巧,所以对于理解长难句较困难的学生而言,无疑也是一个“逆袭”拿分的好时机,只要找到解题关键线索,快速匹配答案即可。

  第三步:翻译题是要求考生有扎实的英语基础,但是看不太懂的同学也不能完全放弃。一定要尝试依据自己可以理解的内容去推断其他部分可能的含义,然后保证写出通顺工整的汉语译文。只要你写了,还是有得分的可能的!

  第四步:“蒙”完形的技巧。由于完形的得分率不是很高,我们在考场上可以把完形放在最后一部分去做,破题的关键:一是速度,二是技巧。首先,迅速通读文章,把能选的选项在浏览的过程中勾选出来。然后分析第二遍,在理解文章意思的基础上分析剩余选项的差异,争取思路清晰地选出正确答案。根据历年真题分析,像however,while这样的关联词中选的概率比较大。

  考研英语不仅考察学生的知识,还与考生的应试状态和应试策略密切相关,老师提醒广大考生:在英语考试时一定要沉着应对,冷静分析,按照预定好的做题步骤和策略客观解题,胜负未分,一切皆有可能!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