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考研政治暑期阶段复习方法技巧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www.eduyz.net 作者:文都教育 时间:2014-07-22 02:18:07
  •     核心提示:
2015年考研政治暑期阶段复习正式提上日程,考生在前一阶段可能把主要的注意力放在了专业课和英语上,而暑假阶段考生需要能够具有有效的复习方法和技巧,从而提高复习和做题的效率。专家为广大考生提供以下复习方法,帮助考生迅速掌握考研政治暑期复习要领:

  首先,考生需要认真研读真题,市面上的复习材料和读物颇多,但是真题的作用和价值是无法替代的。历年考研政治真题,因为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同时能够直击政治考研中的重点,所以其价值是不容小觑的。考生需要在中期的复习中,选择一本不错的真题图书,而且这样的图书一定是要带真题解析的。而文都辅导专家的《考研思想政治理论历年真题详解》《考研思想政治理论七年真题精析》《考研思想政治理论真题解析》是考生不错的选择,考生可以好好利用,通过研究真题找到考查的重点和答题的突破点。

  其次,考生需要在众多的练习题图书中,要学会辨别和取舍,选择一本既适合自己又内容精良,具有详细解析的参考图书,譬如文都考研专家的《考研思想政治理论强化通关800题》《考研思想政治理论核心考点精讲精练》600题是考生绝佳的选择。考生在选择图书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能陷入题海战术的怪圈,光做题而忘记进行知识的延伸、忘记思考,没有能够很好地将知识点记忆。考生在做题的过程中,一定要将知识点吃透不可一知半解,唯有这样才能在考场上,高效地做出准确的作答。

  最后,考生需要学会有效利用辅导图书,需要对图书中一些自己易错的知识点进行标记,并作重点记忆;对较简单,自己已经熟练掌握的知识点,也进行标记,以后复习时可以直接跳过,以节省复习时间;对一些基础性考点,要多加记忆反复记忆以防自己忘记;此时考生需要提高自己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此外,考生还需要掌握一些基本的答题技巧,比如排除法。

  2015考研政治的复习,需要考生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复习,循序渐进,不断进取。最后,祝愿各位备考2015考研的考生能够取得满意的成绩,梦想成真。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