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的那段日子——我在奋斗中重生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 作者: 时间:1970-01-01 08:33:28
  •     核心提示:
  •     核心提示:

 我是孝感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育技术学的一名学生胡敏。在高考之中栽了跟头,每年的同学聚会看着那些进入好大学的同学意气风发的样子,我决定要考上一所好大学的研究生!幸运的是我在研究生入学考试中考了比较满意的成绩,为我的大学生活写下了美好的一笔!

  我的考研历程开始于大三下学期,春节过后回到学校我就对自己说:“开始了,我将因此而得到重生!”由于大三下学期的专业课很多有很重要,所以我决定报一个辅导班,跟着辅导班里老师的脚步走。最后我选择了文都,报了政治英一卡通课程。由于不考高数,而且英语六级没过,大三下学期我的大部分时间用在英语复习上。文都的英语主要是徐绽老师讲的,徐绽老师讲课幽默风趣、深入浅出,充满激情,特别是她讲的词汇和阅读。每一次听徐绽老师的课我总会茅塞顿开,并且深深地感受到什么叫“点石成金”。在徐绽老师的指导下,我的英语水平突飞猛进,有了质的飞跃,因此我顺利通过了六月份的六级考试,而且在考研英语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真的特别感谢这些提供学习方法与技巧的老师们,是他们在艰难的考研征途上给了我莫大的鼓舞和支持。我想说不管是四级、六级,还是考研,英语都是有章可循的,只要大家找到自身的薄弱环节,有的放矢,再结合老师的指导,一定会大有进步的。

  我觉得考研路上最不好熬的时候就是在起步阶段面对各个学科扑面而来的压力,如果在这个时候没有化整为零、各个击破的计划的话,那么在整个一年的时间里,我们将会以一个混乱的自我去面对漫长而又辛苦的考研,那么结果可想而知!我的第一点感悟就是:运筹帷幄,制定适合自己专业和基础的计划,我们才可以处乱不惊!

  考研是漫长的,在一年的时间里,我们经历了春夏秋冬,大部分的时间都得独自面对一些困难和麻烦。一年中有生病,有虚弱,有生活中的烦恼,还有去找工作的冲动…….我身边的研友是这样,我也是这样,但是我从未动摇过我的决心,我始终相信考研是正确的选择。我想,是自信让我更加优秀!

  所以我的第二点感悟是:人生肯定不是一帆风顺的,我们的考研之路也不会只有阳光,但是请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选择,我们的奋斗和自信将战胜困难,自信和奋斗是成功的诀窍!我们在学习中落后于其他人,原因是多方面的。在高考查成绩下来后,面对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分数,我给自己总结了失败的多种原因,其中我最为痛恨的便是自己在高中学习中的不踏实!对我来说,很多知识是模棱两可的,我以骄傲的似是而非的心态步入考场,结果当然是苦涩的!由此,我在大学里痛改前非,学习上做到踏实,生活上做到朴实,我以这种正确的态度对待我面临的问题,取得了很多辉煌的成绩,先后获得了很多校内外的荣誉,而考研的成功再一次证明了踏实心态的的正确!

  我的第三点感悟是:人生是实在的,以踏实的态度对待我们的选择,这种正确的态度的每一次应用都将给我们带来喜悦!明智计划、充满自信、踏踏实实、我们的人生会因考研而改变,我们会从中受益无穷!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