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商学院考研占座 自行车锁派上用场

来源:中国研招信息网www.eduyz.net 作者:yzw 时间:2012-03-02 12:39:36
  •     核心提示:



考研学生占座五花八门

  水母网3月1日讯(YMG记者魏文杰摄影报道) 这两天,各大高校2012年考研成绩相继出炉,上一拨考研党刚结束了大半年的自习生活,而备战2013年考研的学生们已迫 不及待地疯狂占座复习。昨日,记者走访山东工商学院发现,学校里能上自习的教室早已被瓜分完毕,学生们占座方式五花八门,除了常规的用书或水杯占座外,自行车锁也派上了用场。此外,要进入图书馆专设的考研自习室,还得提前“挂号”。

  提前半个月回校蹲点占座

  在山东工商学院,第一教学楼开门早锁门晚,所以不少学生青睐于到这儿自习。
  管理学院的大三学生小张告诉记者,虽然才刚刚开学,但在一教的教室里,几乎所有座位都已经被占。“虽然其他教学楼的条件比较好,但一教开门最早,而且晚上不清理教室,占到一个座位就能安心地上自习准备考研了。”虽说学校于2月27日正式上课,但他在2月10日提前赶到了学校,就为了把位子给占上。
  在接下来的四个月里,他将在这张座位上度过大部分时光。“现在再想占到‘一教’的座位已经不可能了。”小张说,其他教学楼里也是类似的情况,那些没有占到座的同学只能打游击了。

  要选考研自习室得先挂号

  除了常规的教室,山东工商学院在图书馆还设有专门的考研自习室,里面备有各种由学校提供的考研书籍,可以借阅,还有专门的储物柜供学生使用,因而成了考研党们的必争之地,而通常情况下,每学期开始,考研自习室都会重新放号,要想在这里占有一席之地,需要先“挂号”。
  2月27日是山东工商学院新学期正式上课的第一天,凌晨6点钟,当李想提前半个小时到达图书馆领号时发现,这里已经有上百人在等着了,“一共有500个号,排不到的话就没有座位了”。
  李想告诉记者,排到号之后需要到图书馆办公室换取专门的考研自习室卡,有了这个卡才能进自习室,“大家都觉得还挺合理的,反正只要你有这个卡就能进去自习,而且一般情况下都有座位”。

  为占座自行车锁派上用场
  占座,不光是看速度,更要讲究技巧。记者走访发现,学生们占座的方式五花八门:有人依旧是采取了“一两本书占全桌”的老战术;有的人则是把自己的杯子、扇子、书等各种文具摆满了;还有的同学索性把凳子和椅子锁一块儿,别人想坐也无可奈何。
  昨天上午9点左右,记者在山东工商学院的第一教学楼内看到,容纳40多人的自习室里空出了一半的座位,虽说没有人坐,可桌子上摆着各种复习资料,部分桌子和凳子直接被锁在了一起,拉也拉不开,不少桌子上还留了言:“2013考研占座!已锁!勿动!”

  记者在教室的墙上发现了一份《关于清除自习室“锁链占座”现象的通知》,禁止学生用锁链占座。即便如此,学生们依然相信,锁住这个位子才算是真的占住了。

  对此,山东工商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已下发禁止学生用锁占座的通知,并不定期地在教室进行检查,如发现有学生长期用锁占座将采取强制措施进行解锁。此外,校学生处也将加强对学生的引导教育,自习室毕竟是公共空间,应该让更多的学生来使用。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