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之路征文】我与数学之间的那个结

来源:中国研招信息网www.eduyz.net 作者:yzw 时间:2012-03-20 09:06:41
  •     核心提示:
五年前的夏天。看到高考成绩不到580的成绩的时候,我彻底无语。比我平时模拟低了50分。物理从原来的100+直接干到50.我想重考,妈妈不让,说她已经受不了了。由于大家谁也没没有料到我这个成绩,学校跟专业不好选(我的班级是省重点高中统招班,平时排名在十几名左右)。老爸问我,你还想学工科吗?我想到了枯燥乏味的高中生活,果断说不了。老爸直接说 那就去这个二本吧 直接学财务管理。

  福兮祸之所伏,祸兮福之所依。这句话太对了。我以高考狂砸50分的代价换来了我大学四年快乐的生活,我有了一堆兄弟。相比我的高中同学的大学生活,我的生活就像在天堂一样。虽然,二本学校的学习气氛很淡,但是多年的习惯已经养成了。大学的数学课我一节没落。大学数学四次数学考试,每次我都是40分钟左右出来,然后给兄弟们发答案。大学去图书馆不超过20次,不是不愿意学习也不是不愿意看书(我的文科强于我的理科,不过我们那重理轻文,加上老师家长怕我去学历史专业,于是给我改的理),而是商大这地方图书馆太很不错。基本没有位置。我大学都是在寝室学习,做做数学题什么的。兄弟们在旁边玩着WOW,我做完也会陪他们玩会。记得学数学最走火入魔的时候,是我跟寝室的老二讨论一个证明能讨论一晚上。老二是陕西人,高考数学145.可惜他英语太差,才来的二本。不少方法都是从他那学来的。就这么一路坚持下来,然后11年的研究生考试开始了。我碰见的数学是最近这15年来最简单的数学三,可惜我那天上午胃疼,当我强忍着胃疼,用了2分钟做完最后一道概率的时候,我知道我报考的学校,基本没戏了。成绩出来后,果不其然,351,数三111.差了4分的院线。去年四月份回学校的时候,寝室的兄弟都来安慰我,怕我想不开,那时的我已经长大了,这些根本都无所谓了,我知道自己的事。

  依稀记得毕业前夕,送安琪去广州中石油上班的前夜,我跟他喝的酩酊大醉。安琪对我说,再来一年,让咱们兄弟看看,谁才是商大财管07系最强的人,谁才是最有资格拿奖学金的人。我只是笑笑,心里在想,谁强谁弱早就看出来了!

  1月6号晚上,我躺在床上睡不着,不是为第二天的考试担心。我是想起了我大学的兄弟们,我想起了我们快乐的生活,我是多么希望他们也好好学习,然后我们一起考入研究生。还有,就是,我必须要跟我的数学做个了结。这门从小学让我受尽嘲笑,初中崛起,高中平庸(我几何不好,最后高考数学123),大学让我为之如痴如狂的学科,即将结束了,我需要跟它做个了结。同时,也要我让我的几个兄弟扬眉吐气一次。第一天略去不表,第二天的上午。当发下卷子的时候,我把大衣随意的扔到旁边的座位上,老师看了我一眼没说什么,我屏神凝气,开始答题。由于我的计算能力一般,那两道线性代数的最后,给我制造了点麻烦,不过很快解决了。今年的最后一道概率难度上去了,不过,那道题恰恰是我10年一个冬天的晚上,我跟老二讨论很久的题型,我很顺利的没用上5分钟做完。做完之后,检查两遍 又过了半个点,交卷了。等我晚上躺在床上,才猛然醒悟。我的一道选择手误了。你可以说我神经质,我经常能晚上睡觉的时候想起白天的解题方法,然后起来做。之后就是昏天黑地的玩。

  成绩下来的日子到了。我总分419,数学135。老妈喜极而泣,老爸也很兴奋。我却很平静,因为我知道这是我应得的。我的兄弟们比我兴奋,纷纷祝贺我成为这垃圾大学最近五年财务管理专业考外校的最高分。当时,我发现我已经没有了高中时快马轻裘,敢笑黄巢不丈夫的那种冲劲跟豪情了,有的只是思考。

  接下来我想说点心得,是关于考研心得的。我认为这些对于想考研的人很重要。人是脆弱的,但又是强大的。因为无数个人依靠自身强大的内心,赢得了整个世界。同理,考研也如此。别人说你弱,你就真弱吗?别人说你强,你就真强吗?

  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淡然处世与学习,你就会成功的。审视自己的内心与实力,勇敢的追求自己的梦想,这才是青年的我们应该做的事。祝大家取得成功。最后赋诗一首:
  漫天烟花终不谢,一舞沉星洗空剑。
  冰霜炙火尤不怕,荡平宵小傲世间。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