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招生考试开考 英语作文:手机时代的聚会

来源:华龙网 作者:yzw 时间:2014-12-30 09:57:00
  •     核心提示:

 

  考研英语作文的配图。

  为期两天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对于追求更高平台的大学生来说至关重要。27,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拉开帷幕,考研政治试题中的5道分析题均是中国改革和发展过程中的焦点问题,多数考生吐槽英语难。

  政治分析题均为热点话题 材料多摘自《人民日报》

  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第一门科目是思想政治理论,“依法治国”、“世界互联网大会”、“国家公祭日”等热点均入政治科目的考题。

  记者在重庆工商大学随机采访了多名考生,据考生介绍,本次考研政治试题的难度不大,考题中多次出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比如材料题里出现了习近平于今年3月在中法建交50周年纪念大会上提到的“中国这头狮子已经醒了,但这是一只和平的、可亲的、文明的狮子”。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考研政治试题中的5道分析题一共使用了7份材料,其中有5份材料明确标注为“摘编自《人民日报》”。

  考生吐槽英语试题:阅读题难 翻译题更难

  英语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第二门科目,多名考生在考完英语后吐槽,“除了作文都很难,尤其是翻译题。”

  据考生反馈,本次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英语试题有一定难度。重庆工商大学的考生小邢称“翻译题比较难,我记了很多单词还是感觉题中有很多不认识的生词,阅读题的难度也要比英语六级的难度大,其中第四篇阅读更是让人看不懂。”

  这次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英语写作题目之一是“手机时代的聚会”,配图描述的是一群小伙伴聚餐时埋着头玩手机,互不交流。这也正是现实生活的中的问题。知晓作文题目后,很多老师狂呼“押中了”,不少网友则发照片模仿作文里的配图。(实习记者:冷强 记者:黄军)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