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试点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教育改革

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yzw 时间:2015-01-13 09:29:29
  •     核心提示:
 陕西省教育厅日前下发通知,从今年元月起开展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引导不同类型研究生培养合理定位,探索符合不同类型研究生教育规律的培养模式、质量标准及保障体系和管理体制。

  据了解,试点项目分为学术学位硕士和专业学位硕士两类,建设期限为3年。其中,学术学位试点项目以提高研究生的创新能力为目标,专业学位试点项目则以提高研究生的职业能力为导向,更好地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多样化需求。试点项目将主要在招生选拔、师资队伍建设、高水平教材和课程体系、教学条件,以及培养模式、高水平人才培养、国内外学术交流、质量监控与评价等方面开展创新与实践。(记者:冯丽 柯昌万)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