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考研季催热“考研经济” 高校考点附近酒店都已被预定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www.eduyz.net 作者:西部商报 时间:2014-12-17 09:39:31
  •     核心提示:
距离研究生考试还有12天的时间,考生们在做着最后准备的同时,与考研相关的产业也热了起来。昨日西部商报记者走访安宁区高校考点周边了解到,考点周边的“考研房”订购十分紧俏,不少酒店都已经被预定光了;不少考生为了最后一搏,在这几天里购买和复印不少考研资料,“预测卷”“押题卷”等考研资料热卖。与此同时,专用文具、暖宝宝等也成为考生必备商品。

  考点周边“考研房”紧俏

  “27日、28日的房间都已经预定光了。”昨日,记者以需要考研订房为由询问位于交大对面的一快捷酒店时,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考研期间的房间在12月初就开始预定了,虽然现在距离考研还有12天时间,但是房间已经被预定光了,即便是钟点房也没有了。

  同样,在安宁东路的一宾馆,记者得到了相同的回复,该宾馆的工作人员告知记者,除了一个学校预定了30间房外,其余客房已经被散客预定完了。同时该工作人员表示退订的情况很少,如果有退订的房间也会马上被人预定上,到考研之前,很难有空余的房间。

  “周六、周天,我们走遍了十里店到费家营十字的所有宾馆,到现在也没预定到合适的房间。”今年应届在兰州交通大学考试的学生王思霖说,为了能够好好休息备战考试,自己和几个同学商量在考点附近订个房间,但是没想到“考研房”这么难订。

  “考研预测卷”紧俏带动书店、复印店生意

  “刚刚到手的‘考研政治最后5套题’。”西北师范大学大四学生马宏伟说,为了考研最后一搏,自己在最后一个月购买了好几套题。记者了解到,90%的考生在进入12月后购买了政治、英语等科目的“考研预测卷”。

  “冲刺真题”“终极预测卷”“押题5套卷”……建宁东路一书店里记者看到,考研资料的种类十分丰富,挑选试题的考生络绎不绝。该店老板李朝明告诉记者,“12月以来,真题、预测题类教材销售非常火爆,每本售价在20元~30元,都有5~8折不等的优惠,比上个月价格便宜很多。”

  除了购买试题外,有不少学生选择复印试题,这也带动了高校周边复印店的生意。在蓝天公寓内的一家复印店里,复印店工作人员小张说,考研临近,到店里来复印试题资料的考生明显增多,比上个月多出了30%。

  专用文具等小商品成为“助考神器”

  与此同时,不少文具店门口,都贴出了“考研专用文具”有售的字样。记者了解到,“考研专用文具”包括:橡皮擦、涂卡铅笔、考研尺、美工刀、固体胶以及文具袋一个,售价为24元。西北师范大学内一家文具店老板郭女士告诉记者,虽然考研考场内给考生提供文具,但是90%的学生都会再买1套,以防万一。

  考生刘琴给记者说,除了文具以外,自己的“考研神器”就是暖宝宝,“最怕考试时候,教室不暖和,多贴点暖宝宝,让自己保持正常发挥。”文具店老板告诉记者,“本来我们商店不卖暖宝宝,但是很多考生找着买,这个月我们就进了些暖宝宝,销量很好,上周五进的两箱暖宝宝基本上都卖光了。”(记者:杨楠)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