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轻工业学院2008年在职人员攻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招生简章

来源:山东轻工业学院研究生处 作者: 时间:2008-06-18 22:58:01
  •     核心提示:

为适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对高层次工程技术人才的需求,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批准,我校2005年开始招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一、培养目标

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是侧重于工程应用的专业性学位,与工学硕士学位处于同一层次,但在招生对象、培养方式和知识结构与能力等方面,又有不同的要求。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特别重视综合素质、创新能力和适应能力的培养,主要是为工矿企业和工程建设部门,特别是大中型企业培养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

二、招生领域

2008年我校在轻工技术与工程、材料工程、机械工程领域招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计划和研究方向详见附表。

三、报考条件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或在学校从事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教学的教师可以报考:

12005731前获得学士学位。

22004731前获得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学历。(录取具有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学历但未获得学士学位的人数,不得超过本校当年录取限额的10%)

四、报名

工程硕士报名工作采取网上登记与现场资格审查相结合的形式。

 1/15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