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09年英语专业考研命题趋势

来源:人民网考研 作者:北京环球时代学校 时间:2008-07-23 14:36:11
  •     核心提示:
  从2008年全国各院校英语专业考研的结果来看,08年英研的试卷命题与2007年相比更“友好”,题型更规范、出题更有尺度、更易于学生把握和复习。

  从08年部分院校的试卷中,我们总结出英研考试的出题日趋成熟,过去认为比较难的学校现在有向友好性方面的调整,而过去认为过于友好的学校,则向着更加合理难度回归。

  最典型的就是北京语言大学,过去被认定是极不友好的学校,不指定参考书,不提供往届真题,使考生摸不着脉络,屡不清头绪,有两眼一摸黑的感觉。但是08年北语的考题表现出极其友好的态势,首先基础英语试卷呈现出专四、专八、超专八的梯度分布,题型更加规范,以至于今年考出的成绩也普遍的高,环球时代学校08年就有4个上400分的,还有一个考了397,有点儿分值膨胀,但是,在此专家要提醒准备参加09年考研的考生注意,09年北语的考试不要太乐观,80%要增加难度。

  另外,对于备考09年北京外国语大学的考生来说,考试的形式仍是一如既往,这反映出北外一贯保持的严谨、学术的风格,但是北外08年在取材上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比如其中有两篇阅读、一篇翻译(英译汉)都是选自大家比较通晓的美文,(《英语专业学习与应试必背美文》中都有涉及)。而上海外国语大学的题型则从过去偏重于词汇(GRE)、文学的考察,向注重报刊、时事文章等转化,充分强调英语的运用能力。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题型与过去相比没有太大变化,但是单题的难度加大了,考生们普遍反映今年题答的不顺,不过专家分析明年可能会做适当调整,因为北航的一贯风格还是比较友好的。对外经贸大学08年题型没有太大变化,波动不大,单题明显呈友好态势。诸如此类的学校还有首都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上海大学等等。

  总之,通过对08年英语专业考研真题的综合分析,所以我们观察到,未来的英语专业考研将逐步向着更专业、更理性的方向发展,选择真正符合社会、时代和专业需要的合格人才。(编辑:王进)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