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商学院项目管理工程师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来源: 作者:吉林大学 时间:2008-06-05 08:03:41
  •     核心提示:
项目管理教育是近年来继MBA(工商管理硕士)教育之后兴起的又一个新型高级管理教育,安彻底改变了普通研究生和理论化教育模式,最大限度地强化了实用性与技能性,人而更具针对性地适应了企业和政府部门对管理人才的需要。由于项目管理的专业性强、技能性强,在国际和国内都已设立了PMP(项目管理师)认证。
吉林大学商学院已有多年的高级管理人才教育经历,其中,MBA教育经历9年,项目管理教育经历4年。已经形成了一批优秀的管理教育专家和教授,并受到社会和用人部门的普遍认可。
 
(一)             培养目标
 工程硕士与工学硕士处于同一层次,但侧重不同。项目管理工程硕士教育是面向企业和政协府经济管理部门高级工程管理人员的硕士层次的管理教育。吉林大学商学院项目管理工程式硕士是培养具有良好的商业道德,具有较强开拓创新能力和领导能力;根据项目管理的国内外发展趋势,系统掌握项目决策、计划、实施、评估等项目全寿命期的复合型、应用型的高级项目管理工程硕士研究生;具备本领域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宽广知识,具的国际项目管理战略理念和总揽全局的决策能力,适应国际竞争需要的项目和项目管理企业家和高级职业经理人。
(二)             专业特点
紧密围绕项目管理的实用化要求,即注重实用的管理理念,又注重现实的操作能力。教学内容具有宽广性,反映科学技术发展前沿,与国际上的PMP认证接轨,兼顾学位教育与认证培训。
(三)             专业要求
全面掌握项目管理所需要的相关知识,具备较熟练的专业外语能力。
(四)             培养方向
 结合工矿企业或工程建设部门的实际需要设置。总学分为32学分,其中包括学位课,必修课和选修课。主要课程:管理经济学、项目管理、项目计划与控制、战略管理、财务管理、项目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项目融资、项目管理软件应用等。
培养方式采用“进校不离岗”半脱产学习方式在职攻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
(五)             报考条件
1、             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或在学校从事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教学的教师;
2、             获学士学位后具有3年以上工程实践经验;或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经历虽未达到3年,但具有4年以上工程实践经验;或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毕业学历,且有4年以上工程实践经验。
(六)             课程学习
         按照吉林大学商学院项目管理教学计划进行课程学习、考试。
(七)             考试及录取
通过国家“GCT”考试后,对符合录取分数线的考生,通过专业笔试和面试者可被录取。
(八)             教学特点与课程设置
根据项目管理教育的特点,我们将采取教授课堂教学、案例教学;政府官员讲座、企业家论坛相结合的办学模式。向学员提供最新、最实用的课程;开拓学
 
 
员视野、增长学员前沿知识。课程强调整合性和决策导向,强调密切联系实际和面向国际竞争环境。借鉴国内外项目管理教育的课程设置,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分为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和选修课。
 
(九)             学位证书
   学习期满,且完成规定的全部课程并考试合格,发吉林大学工程硕士结业证书,通过“GCT”考试后被录取并通过论文答辩的学员,可获得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证书。
 
(十)报名地点与时间
    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
   现场报名时,报考者持《报名资格审查表》,在规定的时间现场报名点交《报名资格审查表》、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本科毕业证及学位证原件复印件、交纳报名考试费。
    网上报名时间为7月份(具体时间等省学位办通知),考生登陆所在省(自治区)学位办网站,提交本人基本信息。
注:现场报名与网上报名必须都参加,报名才有效。
  
(十一)联系方式
招生单位名称:信息产业部电子六所
联 系 人:武永香、孙岩岩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25号六所培训中心
   点: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25号六所大厦B座 四层
    话:(010)82306077/78       邮    编:100083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