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硕士和出版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成立

来源:未知 作者:yzw 时间:2011-04-01 14:38:26
  •     核心提示: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日前在北京联合召开了全国新闻与传播硕士、出版硕士等29个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孙寿山被同时聘为全国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全国出版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孙寿山出席了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并就两个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指委的工作发表讲话。
    
    2010年1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27次会议审议批准设立新闻与传播硕士、出版硕士两个专业学位。同年9月,48所高校获得了首批新闻与传播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14所高校获得了首批出版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全国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和全国出版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作为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专家性组织,将在推进这两个专业学位工作研究、推动专业学位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国内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据悉,今后我国将逐渐形成以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为主的研究生教育体系。(作者:章红雨)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