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美国申请研究生,你准备好了吗?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www.eduyz.net 作者:中国广播网 时间:2014-03-07 08:36:34
  •     核心提示:
申请美国留学读硕士课程,总会遇到各种问题,而申请美国硕士留学需要做哪些准备?这就是首要解决的问题。

  申请美国大学的硕士课程,需要学生做出哪些准备?

  首先,是语言考试成绩(TOEFL,GRE或GMAT);

  其次,申请硕士研究生时,需要准备:

  (1)个人陈述:是影响录取的重要文件,对是否获得奖学金尤其重要。

  (2)推荐信:要说明被推荐人的基本情况,所具备的能力等。

  (3)简历,长度最好在1-2页内。

  (4)论文:能够体现申请人的研究能力,发表过的论文,对获取奖学金很有利。

  资料齐备,还有一个重要的环节是选校定专业。美国教育联盟(http://www.xueus.com/)专家建议,学生可以参照最新美国大学排名,同时根据自身条件,选择8-15所学校,并且拉开学校档次排名进行申请。一般来说,申请学术性专业比申请职业性专业的成功机会大。理科申请相对于文科更容易获取奖学金。

  目标既定,学生需要准备一定的资金,作为经济担保金。在申请前后,学生还应努力同教授进行“套磁”。除此之外,就是正式申请、寄送申请材料。录取成功后,学生就等着接收录取信,办理留美签证,开始国外的学习生活吧。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