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海南8395人报名

来源:中新网海南频道  作者:yzw 时间:2014-12-27 10:28:56
  •     核心提示:
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于2014年12月27日—29日举行,共有8395人在海南省报名参加2015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比2014年减少506人。全省分别在海南大学(海甸校区)、海南大学(儋州校区)、海南师范大学(龙昆南校区)、琼州学院(三亚校区)设置4个考点,共有296个考场。

  为确保今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顺利进行,海南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一是在考前由省考试局会同省公安厅、省工商局、省无线委、省保密局等部门,开展考试环境综合治理专项行动,清理非法考试辅导培训机构、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考点周边环境。二是省考试局成立了网络有害信息监控小组,与公安、工信部门密切配合,采取有效手段,实时监控和清除互联网中涉及研究生招生考试的有害信息。三是今年海南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场实施,所有考场将使用无线电信号屏蔽器屏蔽电子信息,并对考试全程进行监控录像,如发现违规将依据录像等材料和有关规定进行处理。考生入场须进行身份证识别验证和接受安检,并接受监考员对考生本人与《准考证》、居民身份证核准无误后方可入场。四是在考试期间,省无线委将在每个考点派出一辆移动监测车和相应的技术装备,对考点周围的作弊信号源实施压制和跟踪,坚决防范和打击高科技术作弊行为。五是考试期间,省考试局还将分别向4个考点派驻多名巡考人员,对考试组织情况全程监督指导。

  省考试局提醒广大考生注意以下事项:一是考生应在考试前一天到考点了解熟识考点、考场安排情况;二是要及时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入场时须凭有效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进入考场,务必带齐。在考试时,不允许携带考试规定以外的物品;三是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入场,所以尽量早出发,以免路上遇见堵车;四是提醒考生增强鉴别能力,切勿轻信“助考机构”的虚假宣传,要自觉遵守承诺,诚信应考,若有违纪、作弊等行为,将按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情节特别严重的,将对考生暂停参加该项或其它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的处理,并计入全国统一考试考生诚信档案。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